close

晚上的時候收到了客人發來的感謝訊息,讓我心中有一點感觸。

這兩個月陸續遇到一些有趣的、可愛的個案,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有個案寫訊息給我回饋,但是莫名的就讓我有一種感觸想分享。

幫人做塔羅占卜到今年大概也算是滿22年了,幫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占卜也是已經滿12年了,以前覺得幫人算牌算準有一種成就感,覺得自己幫人找對的方向很棒很厲害;曾經以為塔羅牌不具有療癒的功能,以為只要給人對與不對的兩個選項就夠了,但是這些年來,隨著接觸的個案多了,在占卜這件事上,我著重的點已慢慢地不同,不再一昧地追求自己是否真的準,有時候反而會希望自己算不準,但也會希望個案能從我這邊得到些好的能量和面對的勇氣。

而近幾年因為開始教牌卡的關係,我比以前更常去思考、修正自己作為一個占卜師的想法和做法,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幫個案選擇適合對方的路是我的使命,但是現在卻覺得,作為一個合格的占卜師,我們該做的不是幫對方做選擇,而是給個案他們的可能性,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選擇,幫助他們能有勇氣為自己做出選擇,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占卜負責、所以不只要求自己也會要求學生不可以給錯誤的訊息,不因為自己讀不出牌的訊息就隨便回應對方,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讓個案能找到自己的方向,而不是給過多的誤導。

是的,我們面對的是個案的人生,沒有人可以對他人的人生做選擇,我們能做的就是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,能幫自己決定人生的從來都只有自己,身為占卜師的我們,能做的就是守護和指引。
莫名特別有感,感覺最近一直被反覆地詢問「初衷」,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以我微小的力量給這個世界更多的善與愛吧(笑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亞 Re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