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很多人在抽塔羅牌的時候會特別討厭抽到死神或是塔,其實剛開始接觸的時候我也是,但隨著和牌相處愈久,我愈能理解,這兩張牌要給我們甚麼訊息。

死亡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開始。

死神的來臨,是要讓你知道轉變的時機到了,我們該放下舊有的思想、模式、做法、生活,但在舊有的之中開展出新的路徑,它就是煉金術中「分解」的程序,也是我們去蕪存菁的第一步。

死神牌對應的是天蠍座,我個人給它的關鍵字是遺產,甚麼是遺產,就是前人留下的,表示我們在進行轉化的時候,我們沒有把基礎丟去,只是把雜質去除了,然後將這些成分留到下一個步驟去做第二階段的融合。

常有個案問我,抽到死神是不是不好?是否表示沒機會,該放棄?其實不盡然,死神給我們的是一個給自己轉變的機會,放棄可以,但這不代表結束,造成你該離開,該轉變的原因還在,要怎麼讓自己在這個時機獲得你想要的完美結果,看你自己要如何選擇,縱使最後我們仍會結束這個階段,但看你要用甚麼方式去迎接下一個階段的自己。

 

和死神有點像,但力量更強的是塔,一如同它充滿火星能量的牌面,塔代表的就是一種快速的毀滅。

塔就是第二階段的去蕪存菁,但是這和第一階段的不一樣,在死神時期,你只把看得到的不好的物質去掉,但是塔卻是連你看不到的(心靈深處的)雜質一起去除了,更甚者,把你打回原形;在這裡我們發現,在死神階段,我們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立場和思考方式,但經過塔的階段,我們受到外來的力量,被迫改變,甚至丟棄原本的想法或是做法,它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,和死神的說教不同。

硬要舉例的話,我覺得塔就是浴火的鳳凰,把你燒成灰燼、打回原形之後,其實你還是你,但是你已經知道前路不可走,我們要換新的路走。

 

大概是因為這兩張一陰一陽,所以在體會的時候,往往人們會對塔帶來的結果比較有印象,也比較有警惕性。

於我而言,這兩張牌就像是人生的導師,用兩種不同的方式讓你改變,但都是讓你變得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牌 心得 鍊金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亞 Re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